暂时停更的猫猫蝙

因为三次原因暂时停更,但是坑都还有存!!不会弃坑qnq

【超蝙】遇见你之前(1)

【此时蝙蝠侠的年纪和BvS里的差不多,失去了二代罗宾,尚未有三代,正义联盟已成立,成员互相都知道身份。】
Summary:几年,几十个月,几百个星期,几万个小时。克拉克数不清究竟过了多久,就在他以为心上撕裂的空洞将要愈合的时候,他看见了记忆中的那个身影,那正站在他眼前的人。

Chapter 1

秋风,落叶,灰黑的大衣。

脑海中的场景像是被刻意模糊过,每当克拉克回忆起来,只能捕捉到一块块的碎片,将手掌同心脏一起划得鲜血淋漓。

但每到了夜晚,那些残破的记忆又拼接在一起,组成一幕幕真实而残忍的梦境。不论梦境的开始是多么平和与美好,在黎明到来之前总会转变为他长久以来尝试去掩盖,去忘记的真相。

布鲁斯的死亡。

那次事故发生的原因,对于超级英雄来说似乎再普通不过。小规模的外来物种侵略,体内自带的生化武器令它们有些难缠,但还不至于导致过多的伤亡。事实上,绝大部分的侵略者都被超人和绿灯侠挡在大气层外,普通市民在闪电侠的转移下也极少遭到袭击。

除了蝙蝠侠。布鲁斯在解决部分进攻哥谭的怪物后,意外通过蝙蝠飞机的检测系统捕捉到了剩下几股军队的可疑形迹。

“夜翼,替我守住三门大桥*,我需要跟踪刚刚潜入地下隧道的军队。”

“追踪器显示他们有几十个,我得和你一起去。”

“不行,三门大桥连接着阿卡姆疯人院,一旦那里被入侵哥谭会变得一团糟,我自己可以解决它们。”

“听着,布鲁斯,它们的杀伤力可不止那些,也许还有别的武器。让我帮把手吧,你自己是应付不了的。”

“这太危险了,布鲁德海文也需要你。”

“那起码也得叫别的人来帮忙,这对于你同样危险。”

“除了我和你没人能对哥谭那么熟悉。而且我不能再冒险失去任何人。”

“……好吧,我懂你的意思。只是,小心点。”*

后来在迪克回忆的时候,发觉这和他们以前共事时的对话没有什么不同,甚至连他心中的担忧也一样。只是他这一次没法抽出身替他解决暗中的隐患,只是他花了好几分钟才赶到地下隧道,只是他以为蝙蝠侠会再次躲过死亡的阴影。

意外来得太过突然,甚至连最新开发的追踪器都没有显示那几个埋伏者的坐标,求救信号也在勉强传送至最近的夜翼后断了联系。但那声短促而尖利警报就像个微型炸弹爆炸在迪克的耳侧,尤其在数声焦急的呼叫没有得到回应后,他头一次慌了阵脚。

冷静,冷静。他的手指冰凉,心跳快得有些发晕,黏腻的汗水被皮革挡在手掌中间。布鲁斯不会有事的,就像上次他使用这个呼救器的时候。可那一次他们离得够近,布鲁斯也回复了他,虽然是无意识的呓语,虽然那一次他们差点就失去了他。

迪克拼命压制住手臂的颤抖,腿部肌肉在全速运动下僵硬酸痛,连抓钩枪也被连续多次的弹射磨损得厉害。但他还是奔跑着,哥谭的阴雨天气模糊了眼前的景象,然后他摔倒,爬起,再次飞跃在屋顶上。

他仅是不想再一次成为那个在马戏团里痛哭的孩子。

克拉克在外星部队撤退之前都没有注意到通讯器被干扰了,当他准备用热视线逼退冲锋的外星舰队时,那些外星人似乎接受了什么指令,在受到攻击后也只是急忙撤退进之前钻出的虫洞里。克拉克本想跟过去一探究竟,但耳边滋滋的电流声让他停了下来,哈尔也迅速朝他飞过来。

“超人——”

“……呼叫正义联盟,紧急事件请求帮助……夜翼呼叫正义联盟……”

“这……是神奇女侠,发生了什……”

地球传来的通讯还是断断续续的,显然哈尔的设备也受到了影响。克拉克示意哈尔先停下,并飞近大气层。夜翼的信号来自蝙蝠侠的频道总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蝙蝠侠受到偷袭受到重伤,已经……确认死亡。”

这次的停顿不再是因为信号,迪克再次响起的声音已带了些哽咽。

所有开启频道的人沉默了。哈尔看向远处那早已消失的红蓝身影,调至私人频道,“巴里,你和戴安娜一起拦住他,我马上就到。”

太安静了。

数十亿人生命的搏动汇成一片混乱的巨响,但其中的一个,他永远不会丢失的一个,在此刻消失了。同它的主人一起了无生息。

恍过神时他已经站在哥谭的地下隧道,泥泞、恶臭,混杂着这个城市滋生的敌意。但根源在于那具身躯,那内里透出的死寂挤压着他的肺部与心脏,死命咬牙的力气才勉强使他保持站立。

“……发生了什么?”

“他被偷袭了。我告诉过他,那是个陷阱,而且追踪器在失去信号的时候他就应该发现,但他没有跑掉——或者是,他没法……武器的杀伤力太强,我还是没来得及……”

气声掐断了迪克的低语。他埋下头,脸侧有透明液体划过,滴落在他颤抖的双手上。

不可能。克拉克皱眉闭上了眼,布鲁斯背部横亘的骇人伤口以一种极其残忍的方式复刻在他的心口。他缓缓向前,小心翼翼地抹去布鲁斯脸庞的脏污。指尖感触的温度还是那般真实,但却在一点点地流逝,一定是地面的缘故*。克拉克解下披风裹住怀中的人,期盼着他能像以往一样,睁开眼不情愿地挣脱。

但他没有。

“赫拉啊。”戴安娜落在克拉克身后,长时间的战斗与噩耗使她看起来疲惫万分。

“太冷了。”

“什么?”

“这里太冷了。”克拉克将布鲁斯抱起,目光不曾离开他一秒,“孤独堡垒会使他暖和一些。”

“克拉克……”戴安娜深吸一口气,仿佛用尽力气般缓缓开口,“我知道你很难过,我们都是。但你应该最清楚,布鲁斯他已经离开了。”

“他还没有。”克拉克抬起头,腮帮紧绷,“拉撒路池会治好他。”

“可那——”

“我说了,【那能治好他】。”

戴安娜后退了一步,反射性地摸向腰间的绳索,但克拉克立刻闭上了泛着红光的眼。

“你不能这么做。”

迪克缓缓站起,未干的泪痕在血污间要命的刺眼。“……我答应过他,不会送他到那个地方。”

“那是你的承诺,不是我的。”

“但也是他的愿望。”迪克想握紧双拳,但一股莫须有的力量迫使他放弃,“我会带他回家。”

“他会回家的。在恢复以后。”此时的布鲁斯就像睡着般静静地躺在他的怀里,只需要一次坠入,这些伤痛将不复存在。

迪克终于握紧了拳,他忍住源源不断的痛麻感移至克拉克身前站定。“克拉克,你得将他交给我。他属于韦恩。”

“而你根本不是个韦恩。”

迪克瞪大了眼,蜷起的指节在皮革下咯咯作响。“布鲁斯是对的,”他摇了摇头,“他从一开始就知道。”

“什么?”

“他说了,如果你执意这么做,就这么告诉你,我想应该只有你……”

克拉克怔住了,想分辨迪克接下来的话语,却被喉中剧烈翻涌的酸涩淹没。眼前的画面被定格拉长,扭曲成胡乱涂抹的线条,将他层层包裹,缠绕其中。然后他的膝盖感受到地面血水的冰冷,怀中唯一的温度也被夺走不见。

他的关怀,他的爱恋,他不愿移开的视线。这一切他其实都知道,只是他不愿去面对,只是他终于要离开了。



*三门大桥是我瞎编的…阿卡姆游戏里好像有个名字差不多的吧
*此处对话有借鉴阿卡姆骑士游戏里蝙蝠侠与夜翼的对话
*有借鉴黑暗骑士:优等种族7里超抱着死去老爷时的心理活动
*这应该是个先虐后甜的故事吧(。)改编自自己的一个梦,之前发过这个梗,为了不剧透我就先设为仅自己可见了
*【】内表示粗体字

评论(15)
热度(48)

© 暂时停更的猫猫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