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停更的猫猫蝙

因为三次原因暂时停更,但是坑都还有存!!不会弃坑qnq

【二三代超蝙】这个秋天,你长胖了吗?(1)

*😂脑洞来源于贝尔一开始因为拍戏而增肥后的街拍。其实是早就有的脑洞,也写了一部分,但是一直拖着,今天突然想到就发出来好了,这一章还没超orz(恶趣味标题,和内容关联几乎没有)

*ooc【尤其是二代,因为不太熟】

*摸鱼小短文(吧)
1.

布鲁斯·韦恩在遭遇了一场意外袭击后失踪了。

失踪的时间久到哥谭的市民们把这件事从时事热点谈到茶余饭后的消遣,那位哥谭王子还未出现。有人说他死了,有人说他受不了公司的事跑了,有人说他带着那些女模特们逍遥自在去了,可能的事件甚至列出了一百多条,但还是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韦恩专属的管家知道。

因为他亲耳听见自家的少爷在进行另一项工作时,碰到了一场实验事故,并且在爆炸后的一阵滋滋声后布鲁斯的声音就同它主人一起失去了踪迹。

2.

蝙蝠侠再一次躲过了死神的追捕。

在爆炸发生的那一刻,布鲁斯就被卷入了一场时空波动里,强烈的晕眩感令他瞬间失去了方向以及视觉,眼前被一片黑色的模糊替代后他昏了过去。

然后他醒来。

四肢的酸痛和昏沉的大脑让他没法分辨出身在何处,只感受到冰冷潮湿的石块咯着他的腰部。布鲁斯呻吟着侧开身子,浑身疼痛得仿佛不属于自己,在休整了一阵后他睁开眼,视野里全是光秃秃的石壁。

这个场景有点眼熟。他支撑手臂打算站起来,猛地一趔趄后才发现身上的装甲都死死地箍在他的每一个关节处,有着旧伤的背部在片刻的麻木后更是像被刀砍一般痛得他眼前发黑。

这是怎么回事?布鲁斯眯起眼盯着身上的装甲,像是缩水了一般紧紧贴在身上,坚硬的质地在此时已经变成了一种折磨。他抬头环顾四周,因为昏暗的环境他只能看见岩石和小股的水流,但似乎是没有人的。

于是他决定脱衣服。

缩水的凯夫拉脱起来难度不小,尤其是在他浑身疼痛并且不能用蛮力弄坏这件衣服的情况下。

可是洞穴里突然亮了起来。

还伴着巨大的轰鸣声。

然后一辆黑色的装甲车飞了过来——没错,字面意义的那种飞。

再冷静的蝙蝠侠在衣服脱了一半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不知所措,再加上洞穴的震动,布鲁斯一下子滑倒在地上。背部着地的后果就是他只能无声地张大嘴巴蜷缩在石头上,这就导致他没发现那辆车来了个急刹后有个人弹了出来。

布鲁斯刚努力咬牙忍住剧痛,就又被一个黑乎乎的影子敲昏了过去。

该死的凯夫拉。

3.

布鲁斯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被绑得死死的丢在地上,眼前有一双黑色的靴子。

他艰难地抬起头,发现眼前的人穿着十分怪异,非常像自己的蝙蝠装的那种怪异。

难道是某个狂热的粉丝?

布鲁斯仍在快速思考时,那人开了口。

“你是谁?”

用了变声器,这种类型的可从未在哥谭出现过。布鲁斯低头抿紧唇,选择以静制动。

那人显然没什么耐心,直接把他拎了起来,“别跟我玩花样,你不在资料库里。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还有资料库?

“……意外,醒来之后我已经在这里。”

“你最好给我说实话。”重重的一拳没有丝毫预兆地击中他的腹部。

布鲁斯忍不住干呕,整张脸因此涨得通红,“咳…咳……我说了,那只是个意外!”

那人紧紧盯着他,看布鲁斯喘息着狠狠瞪过来,似乎是在确定他是否说谎。

布鲁斯看出来这一点,便仍与他对视,眼中的阴沉与那人相持不下。

然后那人再次击昏了他。

当布鲁斯第三次从昏迷中醒来,他的脑袋像是要炸开一般,整个人也眩晕得干呕几声。待他眼前的景象清晰一些后,那人正站在一旁看着他,下巴绷得很紧。

“你的身体构造完全不同。你不属于这个世界。”

布鲁斯一怔,无数种可能在他脑海里穿梭碰撞,引发新一轮的疼痛。

“如果我没错的话,那堆破烂,是你的蝙蝠装,而你……可能就是布鲁斯·韦恩。”

震惊在布鲁斯的脑中炸开,难道是平行世界?那么这个人也是蝙蝠侠?又或者这个世界的蝙蝠侠早就暴露了自己的名字?他的反问脱口而出,“你是谁?”

“看样子没错,”那人嘴角扯起一个极小的弧度,“我也是一个韦恩。”

4.

在解决了疑问并与这个世界的蝙蝠侠进行了一场交谈后,布鲁斯终于见到了他的真面目——不是另一个自己,岁数也要更大一些。

“你看起来就像个新手。你的脊椎是怎么回事?”

“……被一个强化人折断的。”布鲁斯决定不去计较前一句话。

另一位蝙蝠侠——让我们暂时称他为韦恩——皱了皱眉,“你的膝盖也有问题。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继续修养,穿着不合身的装备贸然出去一点都不理智。”

“这个蝙蝠装暂时出了点问题,我也不太清楚,但我早就没有在修养而是去夜巡了。”

韦恩一直淡定的情绪突然出现了波动,他以一种古怪的表情上下扫了眼布鲁斯,“那你一直都是这么胖的?”

布鲁斯愣住了,他的身材虽然没韦恩那么壮硕但也不至于说胖,是什么自信才会让这个蝙蝠说出这种话——然后他循着韦恩的视线看到自己的小肚腩和明显脂肪过多的手臂和大腿。

干。

5.

布鲁斯在震惊、愤怒、疑惑的心情下想到了无数种可能,其中包括他在失去意识的时候是不是被人注射药物才胖成这样的(毕竟目前仍不能确定自己在那场意外后昏迷了多久)。

“嗯,我想这种体格也不适合去夜巡。”

韦恩一会儿盯着他,一会儿盯着实验数据报告后点了点头。

我也不这么想谢谢。

“你的身体数据及其不稳定,既然你说是被时空乱流卷入,那么有可能是因为这种紊乱导致你的身体发胖,毕竟你昏迷期间可能一直都受着影响。”

布鲁斯稍微安心了一点。

个屁。

身体胖成这样,受到影响的身体被诱发了旧疾也使他暂时不能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他还尚不清楚自己从原来的世界消失了多久,阿福现在又怎么样了。

而且那位韦恩在态度转变以后正以看小孩子一样的眼神盯着他。

布鲁斯·韦恩,aka新晋的蝙蝠侠,头一次有了逃避情绪,极其严重的那种。

6.

“韦恩老爷,这位是?”

布鲁斯在韦恩分析他的身体数据时撑着一根棍子四处参观,刚走到楼梯口就听见熟悉的英伦腔。

不过差别还是很大就是了。

毕竟他的管家可不会把西装马甲穿出特工的气势并给他一种如果做错事就会拿枪抵着他的错觉。

布鲁斯开始同情韦恩并能稍微理解他的暴躁了。

韦恩解释一番后管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扫了眼布鲁斯身上的伤痕,“这是新伤?”

“之前不知道他的身份,用了点手段。”韦恩揉了揉眉心,转过去靠在椅子上。

管家责备意味地瞥了眼韦恩,“您的确该去休息了,长时间缺乏睡眠会使您情绪更加暴躁。”然后他看向布鲁斯,“我为老爷的行为表示抱歉。麻烦您在医疗床上坐一下,我帮您包扎。”

布鲁斯道谢后乖乖坐在床垫的边缘。

管家又看他了一眼,转身去翻药箱的时候小声嘀咕了一声,“同样的名字,比某些人却有礼貌多了。”

“……”

“……”

在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他们都听见的情况下,布鲁斯·我也不敢不听·韦恩决定假装刚刚聋了。

评论(16)
热度(90)

© 暂时停更的猫猫蝙 | Powered by LOFTER